杀青❗️

betring.the crazy kid❗️

严江日常04(江教授的日记)

·是一二三的小番外(在合辑里)

·江停第一人称

ooc我的

大爱严江

---------------

正文:


(节选自江教授的日记)

 

严峫又受伤了。

 

我跌跌撞撞地赶到医院的时候他睡着了,听马翔说他醒了一次。这个傻瓜睡得真不是时候,至少要看到我来了,至少要知道我来陪他了…

 

我守了他一夜,接近凌晨的时候才昏昏沉沉地睡过去,梦里昨日重现,唯独没有他的身影,噩梦到了顶点的时候,我记得我一身冷汗地惊醒,抬头就看到那双热情温柔的眼睛,他看我看得太认真,让我一瞬间有些分不清今夕何夕。

 

他好像永远都是那么温柔有活力,听见他跟我说话,我几乎是本能想要站起来拥抱他,我也确实这样做了。我跟他撒了个娇,我不知道,这应该算撒娇吧…我想了半天,还是跟他说我很担心他,我不能让他给我以后再也不受伤的承诺,我知道作为一线警察,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我还是想要悄悄地告诉他,他每次这样苍白着脸躺在病床上出现在我面前的样子都是在扎我的心…

 

严峫这个人的精力有时候过于旺盛。我请了假去医院陪他,仅仅只是去打一顿饭的功夫,他就吊着手从床上下来,给整个楼层的护士炫耀了他形影不离,细致入微的“小娇妻”,搞得他们看我就如同在看某种珍惜动物,看来这年头,像韩晓梅一样的热心人士还真不少。

 

接他出院的那天,我生怕他又跟我强调什么真男人不让自己媳妇开车的邪教,我特意快走了两步,抢了驾驶座的位置,他应该也知道独臂不适合开车,所以乖乖坐在了副驾驶上,当了一回不逼逼的好男人。

 

说实话,我有点儿没由来的紧张。我曾经经历过一场车祸,那之后我昏迷了三年。可醒来后没多久,我就克服了创伤障碍,重新握起了方向盘,可当我最爱的人坐在我旁边时,同样的场景,这次我竟有些不自信…

 

那之后的有一天,我照常上课,严峫照常上班。我离开学校,给严峫打了个电话,想问问他晚上吃什么,我好顺路捎回去,可让我没想到的是,严峫的手机关机了…我第一反应是他在看卷宗忘记了时间,手机没电了。这个解释明明很合理,可我的心却一下子慌了,我打电话给马翔,他说严峫早就回去了,我抬手叫了一辆出租车,坐上去报了一个地址,尾音带着些颤抖,不太像众人眼里一向沉着冷静的江教授。

 

我打了一路电话,都是关机。人在一无所知时,想象力总是先行的,我控制住脑海里的血腥画面,思考着他可能去的地方,一边逐字逐句地回忆着他这几天说过的话,一边下了车飞奔。

 

跑得时候我什么都没想,只是想着,我不能失去他。

 

看到他好好的出现在客厅里时,我感觉浑身的肌肉都松了。我仿佛听见“咚”的一声,是心脏回归原位的动静。接下来,我的害怕几乎瞬间由愤怒取代,我想问他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我甚至想跟他大吼大叫,来掩盖我眼里的潮湿水汽,虽然我知道,不论哪一种,都太不像我了。

 

比起我的愤怒,我更不想让他担心。

 

那晚我叫严峫去睡沙发。他虽然满脸委屈,却没多说什么,好像看出来我心情不好,不想再惹我生气。

 

他这个人就是这样,对我似乎有着无尽的包容与忍让,或者可以说…是宠爱。

 

我无理取闹地把他赶去了沙发,自己却怎么也睡不着了。无奈,我只好抱着被子轻手轻脚来到了客厅,试图请求严先生收留。

 

他大概是白天累极了,睡得很香很熟,嘴微微张着,时不时发出一点细碎的鼾声。

 

客厅的瓷砖地很冰,早些天又停了暖气,黑灯瞎火得找不到拖鞋,我光着脚,踩在上面有点儿凉。如果严峫醒着,一定会说:“江停你怎么又不穿拖鞋,你是不是再也不想吃火锅了?”我莫名心虚,只好找了个角度,在他面前慢慢弯腰,垫着厚厚的睡衣,才敢坐在地板上。

 

我仔仔细细地端详他,一边看一边祈祷他不要突然醒过来,否则铁定吓一跳。白天的我不太敢看他,说来惭愧,几年前我可以信誓旦旦地说,江停的谎言可以骗过所有人。可现在我只能说,所有人我都可以骗得过,除了严峫。

 

我看着他微张的嘴,喉咙不自觉地上下滚动。我没敢亲,怕吵醒他。满脑子都是他出事儿那天晚上我做的梦…我能感觉到,我的目光从端详变成依赖,甚至带了一丝执念。我用力地眨了眨眼,确定他是真的在我眼前,而后我拿起了手机,鬼使神差地打开前置镜头,歪着脑袋把严峫和自己都框进去,然后把这张几乎看不清周围环境的照片设成了锁屏壁纸。

 

做完这些,我站起来抖了抖麻木的腿,爬上沙发,在严峫的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睡着了。

 

可能是因为我格外腻他,所以他还是发现了。

 

那天他把我叫到办公室,给我的手机装了可以定位他的追踪系统,还抱着我,说了一大堆话。

 

我突然就有点儿忍不住了,想落泪。

 

我知道他会哄我,所以那天哭的格外放肆,像得到父母宠爱的小孩子。

 

可当我看到定位系统的标志是一个荧光粉色的爱心时,我还是忍不住想用一年份的时尚杂志手把手纠正他的审美…

 

唉…还是算了。

 

我知道他爱我就行…

 

作为他审美水平的巅峰,我只负责藐视众生…

 

那之后的每一天,我闲下来的第一件事,就是顺手点开那个耀眼的荧光标志,看看那个标着“我老公”字样的小爱心在哪儿。

 

有时在市局,有时是去出现场,跟他和我闲聊时透露的动线大同小异。我终于可以放下过于执着的念头,安心工作,也能在他怀里睡个好觉了。

 

那几天里唯一雷打不动的心悸时刻,就是比他先到家,然后看着那个小爱心由远及近,慢慢缩短到个位数,然后就能听到钥匙开门的响动,听到他说“媳妇,我回来了,晚上吃什么…”之类的话。为了这个不为人知的小目的,我还破天荒地拒绝了几个学生下课后的问题答疑。

 

有点恋爱丧志的意思……

 

不过,这样也挺有趣的。

 

(完)

---------------

这个小故事就完结啦❤️


叨叨叨:停停在我眼里其实是一个表面冷静果断,内心却柔软纠结的一个人,曾经是做什么都是他独自承受,视死如归。可现在有了山牙子疼他宠他,就私心想让他在峫面前多露出一点脆弱的肚皮,想让他恃宠而骄,也想让他展露自己依赖山牙子的一面👀


爱你萌

日常笔芯

评论(34)

热度(1183)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