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青❗️

betring.the crazy kid❗️

江教授的驭夫之道02

·喝醉的停

ooc我的

欢迎食用

--------------

正文:


窗外艳阳高照,窗内死气沉沉。

 

头一次玩儿脱了的江教授用手捏着鼻骨,一直以来的人生赢家第一次露出了“这题真难”的微妙表情,真实得仿佛水了两个月网课的返校考生。

 

他伸手探了探旁边的温度,得出严峫应该早就去上班了的结论…

 

“谁知道呢…”江停喃喃道,“或许昨晚也没回来…”

 

他话音还没收回来,严峫就推门而入。

 

“呦,我媳妇儿醒啦。”

 

江停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随即他就意识到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气氛!

 

严峫走进来的样子,让他不禁想起几年前,那时他还是以陆顾问的身份出现在大众面前。有一次接严峫下班,他也是这个样子,西装革履,步伐稳健,甚至可能还花时间抓了头发,那张下海五万的俊脸上丝毫没有熬了几个晚上的疲倦。

 

然而让江停印象深刻的并不是他爱人这张鬼斧神工的脸,而是严峫犹如孔雀开屏般的走路姿势,仅仅几米的距离,让他走出了t台的风范。他那自信的步伐和睥睨天下的眼神,骚包得让江停不忍直视。

 

看着爱人这张宛如春风拂面般的脸庞,江停顿悟:

 

“嗯…他应该不生气了。”

 

直到严峫走到床边坐下,江停才看见他手里的那碗热粥。

 

“我起大早给你做的,这么好的老公哪儿找去啊,赶紧尝尝别凉了。”严峫一边用勺子搅和试图给粥降温,一边嘴里还念念有词:“你说你,不会喝还喝那么多,要不是昨天你同事给我打电话,你就得幕天席地地睡大街了。”

 

江停拒绝想象自己睡大街的画面,试探地问道:

 

“你…不生我气了吧。”

 

一般来说,小两口闹了别扭,谁先说这句话,就等于谁先服软。江停吃尽了“驭夫有道”的苦头,此时乖巧得像一只缴械投降的小猫,一得了甜头就赶紧把最柔软的肚皮露出来,往爱人手上蹭。

 

严峫没接话,但嘴角笑意明显,仿佛还带着点儿忍耐的意思,他似乎是用全身力气忍住笑,用极其心疼又同情的语气问了江停一句:“媳妇儿,你还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吗?”

 

江停一愣,面容呆滞地摇了摇头,心里陡然升起一丝不好的预感…

 

严峫用没端碗的手扶住额头,极力忍笑,声音颤抖,“你昨天…对着一块砖墙上的红色喷绘…给我讲了一个小时的生物物证和痕迹检查。”

 

江停:“……”

 

初春夜晚,四下无人,喝醉的江教授指着墙上喷绘完整,线条流畅的色彩画,神情严肃且正直,语调平缓,眼神迷离:“我们来看血迹喷溅的轨迹……”

 

这画面……

 

江停面如死灰,如遭雷击。愣了一秒钟之后,迅速躺平,并用被子做的棺材板盖严了自己,企图原地进化成一只鸵鸟,再也不想知道昨天自己的关荣事迹了。

 

昨天晚上,严峫出任务刚刚结束,还没来得及回市局,就接到了江停同事的电话,他们聚餐的酒店离现场和市局都不远,严峫思付片刻,便告别马翔一行人,打算独自走去酒店,接了江停再回市局拿车。

 

严峫一路疾步,越走心里越没底。他不知道江停会不会耍酒疯,也不知道他耍起酒疯来是什么样,这也是他没让马翔他们跟他一起开车过来的原因。


严峫有身高优势,托职业的福,他的身体状况也一直处在巅峰时期。他想如果江停耍酒疯“拒捕”,他就一个公主抱把人拐回家。

 

但他没想到,酒店到市局仅仅几千米的路程,还是让江教授走出了一片天地…

 

严峫到了酒店的时候,江停正坐在椅子上,脸不红心不跳,看上去正常极了。严峫心里一松,大步朝他走过去。


“江停,我来接你了。”说着朝他伸出一只手,打算把他从座位上扶起来。

 

下一秒,坐在椅子上的江停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缓缓转过头来,在看到是自己最熟悉的人后,眼里的迷茫不在,竟是用那般水润漂亮的嘴角,漾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平日里自带清冷气质的眼睛此刻也笑得眯成了一条缝。

 

“你来接我啦?”江停眨巴着眼睛,盯着严峫笑着问。

 

严峫险些被江停百万美金的笑容钉在原地,就算明白过来他这是真醉了也一时有些怔愣,扶住江停肩膀的手都忘了动作。

 

突然那笑容不见了,椅子上的人儿仿佛想到了什么伤心的事儿,竟收回了视线,慢慢垂下眼睫,刚刚还明亮的眼睛陡然泛起了一丝薄红。

 

“你怎么才来啊…”

 

他喃喃道:“我在家里等了好久…”

 

严峫瞬间在心里把给他安排任务的魏副局和跟江停较劲的自己问候了一百八十遍,他长呼一口气,心想无论媳妇儿怎么可爱又可怜那都是回家的事儿,要是让江停同事看见了,这家伙明天醒来肯定没脸见人。

 

“跟老公回家,嗯?”严峫俯下身,气息喷砸在江停的脖颈,让他有些痒。他下意识地偏过头,用微烫的脸颊轻轻地蹭严峫的手,蹭了半晌才软软糯糯地答了句‘嗯’。

 

江小猫蹭过了瘾,拉着老公的手开开心心地走了,严峫却差点因为不合时宜的生理反应而当场丢人,趁着大厅人少赶紧拉着江停疾步进了电梯。

 

聚餐所在楼层很高,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严峫不断调整呼吸,强迫自己不去看身旁这个软得像猫一样的爱人,心里默默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觉得自己的思想高度瞬间更上一层楼。

 

正当他以为自己已经和柏拉图比肩的时候,江停一个细微的动作就让他好不容易升级的思想水平跳楼式下滑:

 

只见江停不时地侧头看他,自以为不会被发现其实动作非常大,而且一看就是好一会儿,他的眼睛明亮如初,目光大咧咧地盯着爱人,看不够似的很久才舍得眨眼。


直到严峫转头,江停才会“唰”地一下收回视线,一脸天真与窃喜,眼神像干了坏事被抓包的小孩子,飘忽不定,嘴角却噙着得逞的笑。


反反复复,端的是眼眸中的浓浓思念。

 

严峫心动之余也感到一丝歉疚。

 

他们确实很久没见了。

 

大概有四天了吧,他一边忙于工作,一边又卯着劲儿跟爱人置气,一天两条短信,电话也是例行公事,实在太不应该…

 

电梯到了一楼,严峫给江停披上了自己的风衣外套之后,拉着他走下台阶。

 

“老公背你?”

 

严峫站在最后一级台阶上问道,随后他走下去,转过身看着台阶上仍然比他矮一些的爱人,心中一片柔软。

 

初春的晚上还是很凉,江停体寒,严峫的大衣成了他的避风港,也不知是什么时候,他竟把扣子一个个都系上了,还扣串了两个,此刻他缩在大码的风衣里,嘴巴微张,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严峫。

 

看样子是没听懂严峫的意思。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严峫一笑,把江停背了起来。街角的路灯拉长了两个人的身影,气氛温馨又宁静。

 

“严峫…”江停把脸埋进严峫的颈窝,喃喃自语。

 

“我在呢,怎么了?是不舒服吗?想吐就跟老公说一声,或者你直接吐也行,老公不嫌弃。”严峫一身黑色的针织衫加运动裤,在说话还带着哈气的夜晚,背着爱人在街上走慢慢地走着,因为怕他不舒服,又走的更慢了些。

 

“严峫…”江停又唤他,声音听上去闷闷的。


“是我不好…我们以后不生气了好不好…”

 

严峫心疼他,一边连忙答:“好,听你的,咱们家你说了算。”一边停下来把他往上掂了掂。

 

忽然,江停抬起头,“我…我想要。”

 

严峫一愣。

 

“想…想要…”江停似乎在组织语言。

 

严峫心里一万条不能过审的弹幕炸得他眼花缭乱:

 

“想要什么?”

 

“我吗??”

 

“在这儿???”

 

“虽然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这地上这么凉,他受不了吧…”

 

然后,江停缓缓伸出手,指着对面便利店玻璃上的字,彻底粉碎了严峫当街裸&奔的奇怪想法。

 

只见LED灯牌上清清楚楚的几个大字:速冻奶黄包。

 

严峫:“……”

 

嗐,奶黄包还是比老公要亲一点的。

 

tbc


----------

仍然没有结束…是我的锅

我担心一篇太长结构会乱(🦐担心)所以明天还会有后续,是江教授可爱又神经的酒后操作

最后高亮地问一句:

看评论区的小可爱说更了踹👀,奈何我不知道该怎么操作,是要统一艾特吗?还是有什么神秘的东方操作?

在线求解,有·急


最后谢谢每一个看文的小伙伴

爱你萌

笔芯~

评论(85)

热度(2351)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