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青❗️

betring.the crazy kid❗️

过度保护(游淮)

·年下小狗*成熟漂亮猫

·ooc我的

---------------------

正文:


早晨八点,唐林在公司门口的台阶上收起滑板,哈欠刚打到一半,就被屋子里的声响吓了回去,她一愣,随即熟练地猫起腰,垫着脚快速挪动到老板办公室门口。


丁阿姨双手拄着拖把,在门口听得认真。


做为开挂了公司唯一一个不迟到不早退的优秀员工,她显然比唐林更早地“加入”这场战斗。


“他俩又吵架了?“,唐林压低声音问。


丁阿姨满脸担心:“不知道啊,他们俩一来就互相不搭理,小周被叫进办公室的时候,脸色也不好看…哎呀你听,连东西都摔了”


办公室里哗啦一声,文件夹撒了一地。


秦淮想拉住周游时,后者侧身一躲,碰倒了书立。


一地狼藉。


秦淮本来本就不美丽的心情在此刻雪上加霜,他看了一眼满地的狼藉,又瞥了一眼罪魁祸首,扔下一句“随你的便”就开门出了办公室,留周游一人在原地,自责又茫然。


被老板撞见听墙角,唐林也不理亏,刚想进去帮周游收拾一地的残局,就瞧见周游一个人蹲在地上,可怜巴巴地把那些文件都捡起来,表情落寞得像是失去了一个世界。


唐林啧啧称奇,心想要是搁从前,他们俩吵架把办公室翻个个儿都得是她和丁阿姨收拾,这小狗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乖了,臊眉搭眼,怪招人可怜的。


只可惜秦淮看不到。


左右今天没什么大事儿,秦淮从公司出来也没地儿去,干脆躲到陈默家照顾干妈。


陈默和木桐的婚礼在即,最近忙得晕头转向,秦淮便给他放了假,他们夫妻俩筹备婚礼,干妈一个人在家秦淮不放心,往家里跑的次数也多了起来。


秦淮和干妈一起呆到中午,陈默和木桐就推门进屋了。看见他的第一句话就是:“大白天不上班儿,又和周游闹别扭了?”


秦淮心道你怎么知道,转念又想起这已经不是自己第一次来这儿避难了,他气结道:“别提了,那小子昨天不知道怎么了,非得给我升级系统,结果把几份文件弄丢了…”


陈默把衣服挂起来:“什么文件,能修复吗?”


“也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花一点时间就能修复”


陈默疑惑道:“能修复还闹别扭啊”


秦淮苦笑:“我也没说什么,他倒是不乐意了,一晚上没理我…小孩子嘛,气性大,一会儿就好了,没事儿”


陈默看了他一眼:“你太溺爱他了”


秦淮一愣;“嗯?”


陈默接着说:“这不是你们第一次闹别扭了吧,你电脑里的数据有几个是不太重要的?这要是放在以前,你俩没在谈恋爱的时候,你多少都得说他两句,现在倒是完全把他当作小孩子了。”


秦淮哑口无言。


“你别忘了,你们俩是平等的,是爱人不是父子,你太溺爱他,早晚有一天会累,你躲到我这儿来,难受的反倒是周游。”


周游不是小孩子,这个道理他也懂。


早上跟秦淮吵了架,又一天不见爱人的踪影,周游像是被丢弃的小狗儿,魂不守舍,唐林实在看不下去,下了班把他带去了酒馆。


周游甚少碰酒,为数不多的几次聚会也都有年长的爱人在侧,能替他喝的一杯都不少,对他的保护也从不打折。


秦淮就是如此,无时无刻不在让步,每时每刻都对他宠爱。


但是。


“林姐,我有点怕…”


吧台旁,二十岁的周游握着酒杯,指节发白。


“我怕有一天,秦淮会突然觉得我的存在是一种负担,我怕他没力气保护我忍耐我的时候,就不会爱我了……”


“所以我很想做点什么,但好像总是做错…”


“我是生自己的气”


唐林看着眼前的男孩儿,闻言鼻子竟有些酸。


谈恋爱之前,周游就觉得秦淮总护着自己,那个时候秦淮觉得他是个刚进社会的小屁孩儿,再加上和陈默遗憾的往事,秦淮久更不希望周游受他受过的伤。


于是,漂亮的猫将刚成年的小狗保护着,护得久了,都忘了年轻的爱人有独当一面的能力,曾经也和他是并肩的战友。


秦淮也生气,气他做事莽撞,惹了不少麻烦,但他总是希望周游能避开磕磕碰碰的成长,希望自己能把他缺少的爱一并补偿,这才不自觉地将他当成小孩子去宠爱和保护。


把文件删了不要紧,修复了就好;争吵了也不要紧,冷静了了就好。


秦淮一直以为这样就能保护他和他们的感情在温室里一起长大,可温室里的花,终究经不起摔打。这样的过度保护,反而阻碍了周游的前进,终有一天也会消耗自己的爱意。


自己一次次的躲避就是证明。


秦淮想明白了些什么,就再也坐不住了,起身跟陈默一家道了别,就匆匆往家走。


秦淮回家的时候,周游正坐在沙发上摆弄着电脑,他没喝醉,但周身带着些酒气,灯光下,一双眼睛盯着屏幕,专注认真。


他看见秦淮回来,连忙站起来,坐得久了,还踉跄了一下才站稳,再开口时语气里带着歉意:“我把你的数据找回来了,这次保证没问题!”


秦淮不语,看着这个比他高了一头的少年,后者用手揉着头发,显然有些紧张。


“小淮淮你别生气,我下次一定先征求你的同意,再碰你的电脑,早上的文件夹我也不是故意碰倒了,我就是想做点什么,好让你觉得……”


好让你觉得有我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秦淮叹了口气,走上前,把小狗儿抱进怀里。


“你傻不傻…”


周游尝了甜头,有点懵:“什么?”


“是我太畏手畏脚了,一直想单方面地保护你,没考虑到你已经足够独立了…”


秦淮的下巴靠在周游的肩上,手一下一下地拍着爱人的后背。


“你不用特意表现自己,我知道你是很好很优秀的人,我很喜欢。”


“以后你想说什么我都听着,不会再回避问题,也不会一味的退让了。”


“但你以后要先说一声才能用我的电脑,里面有很多客户资料,弄丢了太麻烦。”


周游连忙小鸡啄米式点头:“嗯!一定一定”


周游开心了,刚要对年长的爱人亲亲抱抱,嘴撅了一半就被秦淮用手挡了个严实。


周游:“?”


不是不生气了吗?怎么还不让亲?


秦淮不紧不慢地说:“我会从今天开始收起对你的情感滤镜,把你当作一个和我平等的人来看待。”


周游满脸疑惑:“然后呢?”


秦淮拿出手机,点开微信里唐林的消息对话框,对着话筒发语音:“昨天周游这小子把公司重要数据删了,罚俸半个月,顺带着让他帮丁阿姨打扫卫生…”


周游:“!?”


秦淮看了一眼罪魁祸首,坏老板的嘴角笑得要咧到耳朵上。


“钦此~”


end

--------------------

太喜欢周游小狗儿了,真诚直球,但有时候好心办坏事,就得打屁屁(bushi)

欢迎点梗交流,求求小心心和留言,大家一起磕cp!😄


爱你们

笔芯!


评论(15)

热度(63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